千秋随水东流去

只为热爱而执笔

【APH】想当年我也是难得的好学生嘛(叁)


“王黯,王耀,弗朗西斯,阿尔弗雷德。你们几个来我办公室一趟。”还差十分钟打晚自习下课铃,在走廊巡视的语文老师突然出现在班级,趁这几个人精还没跑,下了这条指令。

“阿尔弗……”         “弗朗茨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了自由!”

异口同声之后,两人一副视死如归的气势出了班级门,王耀王黯紧随其后,安东尼奥默默为他们点了根蜡。


“说吧,为什么你们四个人,只有两份不同的作业。”语文老师平时是一个很温柔的人,所以发起火来更让人心惊胆战,有种来源于未知的恐惧。


“是我趁王耀睡着之后抄的。”王黯向前走一步。

“我去作业堆里恰巧抽出弗朗西斯的。”阿尔弗雷德叹了口气。


“也就是说王耀和弗朗西斯不知情?”

“对!”阿尔弗雷德猛点头。

太感人了!这就是传说中的友情吗!


“没用!王耀和弗朗西斯抄一遍,你俩给我抄五遍,明天课前交上来!”

太感人了!这就是传说中的师生情……个屁!


四个人灰溜溜地出门,亚瑟用他原不良的蹲姿守在走廊:“被罚了?”

弗朗西斯感到一阵肉疼:“阿尔弗雷德,你告诉哥哥,你抄作业不改选项的吗?哪怕一个呢?”

“hero今天着急嘛……你看王黯也和我一样。”

王耀也感到一阵肉疼,王黯和他都是抄答案随机改选项,但兄弟的默契你们想象不到。五个人像狼牙山五壮士一样,在门房老大爷的注视下,走出教学楼。王家兄弟俩在一片空荡荡中一眼看到歪七扭八的王小黯,同时某三只金毛(其中的两只)迈着沉重的步伐,在十点半的夜空下,走回宿舍。吹着夏日晚上温暖的风,亚瑟轻咳一声:“如果不困的话,帮帮你们也不是不可以……”说完脸一红,率先走进宿舍楼。


是美好的午夜,王耀好不容易写完作业,什么都没抄就握着笔直接睡着,王黯小心翼翼地把他抱到床上,替他盖好被子,收拾好书包,最后把工工整整的一遍抄写放在王耀包里。至于剩下五遍……有这回事?没有。

“如果困了就睡吧,亚蒂。亚蒂?”等阿尔弗雷德好不容易抄完两遍,发现亚瑟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,纸上只有几个字。弗朗西斯坐在旁边,双眼无神,仿佛身体被掏空,机械地抄着卷子。哥哥心里苦,但哥哥不说。

或许是为了向这俩人表示同情,隔壁宿舍的基尔伯特,并没有向往常一样发出噪音。安东尼奥悄悄开门探出个脑袋,迅速关门一屁股坐在床上:“弗朗茨他们还亮着台灯。”

路德维希基尔伯特沉默几秒之后,也发挥了兄弟的默契:“该!”




【终于更新了。不要问我为什么会有语文老师,是对抄写《离骚》的愤恨迫使我这样】


评论(1)
热度(14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千秋随水东流去 | Powered by LOFTER